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有哪些分类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3-13

  生物传感器,我们只是看到这名称也知道生物传感器是做什么的。但是生物传感器也会分很多的种类,你们知道么。

生物传感器

  1.光学生物传感器:光学生物传感器是基于待测物能够引起传感器表面某种特定指示剂光吸收率或光传播发生反射、折射、散射等性质的变化进行设计的。大量光学生物传感器已经见诸报道,Borisov等对近年来光学生物传感器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综述;Date等综述了近年来检测细胞的焚光生物传感器和生物发光传感器;23118等发现Mg-Al-C03双层氡氧化物能够在弱酸性溶液中催化发光氧,从而制备了一种光学生物传感器。
  2.电生物传感器:电生物传感器通常包括电流型电位型和电阻型三种类型。它的工作原理是由于待测物的引入使得传感器表面发生物理或者变化,这些变化经电转换器将其转化为可检测的电信号。
  3.压电生物传感器:压电生物传感器是一种质量敏感型生物传感器,它利用对电压敏感的石英晶体产生弹性形变而引起其本身共振频率产生变化来进行检测的。

上一条: 新型纳米技术工具可检测禽流感病毒

下一条: 基于一维纳材料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