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新型纳米技术工具可检测禽流感病毒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4-17
  国际媒体2015年4月13日讯,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了一种有效的便携生物传感器工具,可用于检测农场的禽流感疫情。

  该工具可采取血液样本,依据一种简单的变色反应来判断鸡只是否感染了禽流感以及感染何种毒株的禽流感。

生物传感器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工程学院的Suresh Neethirajan教授表示,当前的检测需要将样本送到实验室,得到结果需要8个小时到几天不等。“这种新的检测方式只需要2-3分钟的样本培养时间就能得到结果。不仅如此,这种方法也更为节约。传统的技术耗费时间和人力,而且需要特别的设备和昂贵的实验室仪器。”
  国际分子多样性保护组织(MDPI)出版的科学杂志——《Sensors》的下一期将发表一篇有关该设备的研究论文。
  这种新型设备使用黄金纳米粒子和发光量子点的原理进行工作。研究人员研制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快速、灵敏地检测火鸡血液样本中病毒的表层蛋白。
  新的纳米生物传感器可以检测H5N1和H1N1的毒株。经过一些结构的改良,该项生物传感技术或能检测出H5N2病毒。

上一条: 未来生物传感器发展方向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有哪些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