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基于一维纳材料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3-04

电生物传感器

一维纳米材料中氧化锌纳米棒既具有高的表面能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又有良好的电学和光学特性,其应用备受瞩目。长期以来,实现酶的活性中心和电极之间的直接电子转移一直是生物传感器领域一项重要的基础研究工作。利用共价结合在金电极上的吡咯喹啉苯醌(PQQ)单分子层制备了酶电极,PQQ作为分子导线在酶的活性中心和金电极之间传递电子。这可认为是纳米线传感器的早期形式之一。
  研究发现锌、镍、钴等离子能够进入DNA双螺旋的中心,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稳定DNA含有金属离子的状态,获得了导电的DNA电线。此类金属化的DNA仍然保持选择性结合其他分子的能力,利用该特点,可以开发各种遗传畸变探测生物传感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完成的电基因芯片。他们将DNA探针固定在碳纳米管阵列上,在探针捕获靶基因之后可以利用电方法探测鸟嘌呤碱基的电活性,实现对多种基因的快速检测。在这种传感器当中,碳纳米管阵列既可以作为一种良好的纳米载体又因为其卓越的导电能力可以极大提高检测性能。


上一条: 生物传感器有哪些分类

下一条: 新型生物传感器研发的几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