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司概况公司概况

山东省生物传感器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生物传感器重点实验室1999年由省政府资助正式挂牌成立,挂靠在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主要从事生物传感器新型测定方法、相关分析仪器和生物技术中生物量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生物化工材料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并承担科技攻关、863和省科技攻关项目。十多年来共完成1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研制了十多种新型生物检测仪器,包括列为级新产品的我国种实用生物传感器--乳酸分析仪,和已在我国发酵行业普及应用的SBA-40型谷氨酸-葡萄糖双功能分析仪,共获得

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向的生物技术工厂、食品检验所、体育训练运动队、科研院所、大学、医院、防疫站,商检局等推广生物传感器技术达400家,开拓了我国生物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每年完成的各种生化测量达到120万次以上,在生物传感器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上居国际领先。 实验室新近完成了"九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研制的用分析机器人控制、可测发酵罐内多种生物量的SBA-60型发酵在线自动分析控制系统(级新产品项目编号2002ED740127)已推向市场,研制的医用SBA-70型高精度血糖-乳酸快速自动测定仪即将进入应用阶段。目前实验室正致力于"十五"863项目:医用纳米生物传感器的研制,从事生物体系的微光发光分析生物传感器的研究。
实验室条件
实验室共有科技人员15名,由从事生物、微生物、分析、精密仪器、软件开发、自动化仪表的各类科技人员组成,包括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省级拔尖人才2名、获得政府特贴的专家3名。研究人员中三分之二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 实验室现有:7L-50L自控发酵罐5台、生物分子提纯色谱系统、氨基酸分析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真空冷冻干燥器、微弱发光测量仪、在线和离线生物传感分析仪等。


任职及兼职 

 山东省生物传感器重点实验室主任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

 山东省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荣誉称号

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93年评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1999年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3及2007年评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候选人

主要学历和工作经历

1968年北大生物系本科毕业,1981年于中科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主持研究的"谷氨酸、乳酸、葡萄糖生物传感器"项目获得1997年技术发明三等奖,此前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均为首位),主持"九五"生物技术的攻关课题"生物传感器和相关系统",被评为家"九五"攻关先进个人,主持领导的山东省生物传感器重点实验室,共开发研制生物传感器新仪器十多种,应用遍及我国400多家用户,为我国生物技术和发酵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先进、快速的检测仪器。近年来,领导的实验室已由研制单片机控制的离线生化仪器发展到以生物量传感器为主,结合各种相关传感器的计算机操作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服务于发酵工业的产业化工程。



主要成果...详细            主要论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