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的智能化发展方向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6-06-20

生物传感器作为现代高科技的前沿技能,传感器产业也是外公认的存在发展出路的高技术财物,它以其技能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渗透能力强、市面前途广等特性为世人注目。几十年来,以微电子技能为根底,推进了传感器技能的发展。

生物传感器

多学科、多种高新技术的交叉融合,推动了新一代传感器的诞生与发展。例如:我国重点开发的 MEMS、MOMES、智能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以及今后将大力开发的网络化传感器、纳米传感器均是多学科、多种学科技术交叉融合的新一代传感器。

生物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正在形成热点,不同于一般信号处理,也不同于单个或多个传感器的监测和测量,而是对基于多个传感器测量结果基础上的更高层次的综合决策过程。

有鉴于传感器技术的微型化、智能化程度提高,在信息获取基础上,多种功能进一步集成以致于融合,这是必然的趋势,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也促进了传感器技术的发展。

近年来,生物传感器在于传统型向新型传感器转型的发展阶段。新式传感器的特性是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性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它不只推进了传统产业的革新,并且可招致构建新型工业,是21世纪新的经济增加点。

上一条: 便携式生物传感器助力大肠杆菌检测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出癌症和神经系统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