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APT----氨基酸组成分析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5-10

——即蛋白质药物的氨基酸组成分析技术服务

蛋白质药物的氨基酸组成分析是应用高效液相色谱法对经过水解的蛋白质所得氨基酸进行高效、灵敏、快速的定量分析。蛋白质在6 mol HCL中真空状态下经过110℃/24h水解完全形成游离氨基酸,再通过异硫氰酸苯酯(PITC)对所得氨基酸衍生化,用高效液相色谱对所得的衍生产物进行梯度洗脱,使得不同氨基酸衍生物分离开来,通过外标法对每个氨基酸衍生物的含量进行测定,进而得知蛋白质样品中氨基酸的含量信息。

氨基酸分析

大多数氨基酸无紫外吸收和荧光发射特性,标准折射探测仪对氨基酸检测也无足够的灵敏度。为提高分析检测灵敏度和分离选择特性,通常将氨基酸衍生,衍生方式有柱前衍生和柱后衍生两种。柱前衍生法常用的有:邻苯二甲醛(OPA)法、丹磺酰氯(DANSYL-Cl)法、磺酰氯二甲胺偶氮(DABSYL-Cl)法、氯甲酸芴甲酯(FMOC- Cl)法、异硫氰酸苯酯(PITC)法等;柱后衍生法常用的有:茚三酮法、邻苯二甲醛(OPA)法、荧光胺法等。其中柱前衍生法中异硫氰酸苯酯(PITC)法以其衍生方便快速,衍生物单一稳定,分析时间短,结果准确,试剂、副产物、溶剂等多种干扰因素可通过快速蒸发去除,紫外检测(254nm)灵敏度高、可达1pmol,一、二级氨基酸均可检测等优点,成为蛋白质组成分析的重要手段。

现代分离提纯技术的发展使蛋白质操作微量化,但也给定量带来了困难,一般很难通过常规的称量或测试蛋白质溶液在280nm的光吸收值来准确定量蛋白质,所以将蛋白质水解成游离的氨基酸,对氨基酸进行定量从而来推算蛋白质的含量成为较可靠的方法。按照中国药典对蛋白质药测试的规定,氨基酸组成分析的相对定量已经能够满足检测要求,对蛋白质类药物进行相应的质控和结构的分析,以及样品是否为蛋白质的鉴别。


上一条: 生物传感器的三种分类

下一条: 未来生物传感器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