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GLC在氨基酸分析中的应用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2-09

氨基酸

六十年代末和整个七十年代,随着GLC的发展及普及,人们在其用于氨基酸分析方面进行了广泛地尝试与研究。一机多用、减少仪器投入和GLC本身快速、灵敏、分辨率高等特点为之注入了特殊的活力。当时上起码有上百个实验室从事这项工作。目的是将各类样品中的氨基酸变为易于汽化的衍生物,然后选择适当的柱子(主要是固定相)和检测器进行分离测定。20多年来,研究取得了很大成效,使GLC测氨基酸成为现实且具有和IEC相近的结果。目前大家公认的好方法是将氨基酸衍生为N一三氟乙酞基正丁醋、N一七氟丁酞基异丁酷或特丁基二甲硅烷基衍生物,用聚醋型或硅酮型固定相、氢焰离子化(FID)、电子捕获(EPD)或氮磷检测器(NPD)来分离测定。然而,一则是IEC仪器的飞速发展,二则是GLC固有的弱点(GLC需将氨基酸衍生,而衍生又要格守严格的条件;不能用一根色谱柱实现全氨基酸分析;常常需将样品脱盐,繁琐且易造成污染等),致使GLC至今很少在实际测定中得到应用。



上一条: 氨基酸分析的准确度与精密度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的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