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分析仪的发展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2-02

  生物传感技术是多学科综合交叉的一门高新技术,伴随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生物传感器技术已成为开发新型分析仪器和分析方法的核心技术。目前,生物传感器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朔、食品安全阐、军事等方面。
  生物传感分析仪在发酵生产监控中的应用为普遍,主要用于葡萄糖、谷氨酸、乳酸、赖氨酸、乙醇等的检测。乙醇牛物传感器所用生物活性材料有乙醇脱氛酶、乙醇氧化酶(AOX)t1。但乙醇脱氛酶要求介体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存在,导致电极制备难度加大和分析费用提高。本文选择AOX为活性材料,制备乙醇生物传感器。乙醇在其催化下会快速氧化成乙醛和过氧化氰,过氧化氢在电极表面发生自身氧化还原产生电子形成电流,通过检测电流大小可知乙醇浓度。
  伴随伞球能源与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低碳经济浪潮正在到来。近年来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各国对替代能源开发更加重视。纤维素乙醇燃料作为一种绿色可再生资源,被广泛视为替代和节约汽油的佳燃料,已成为.生产规模人的生物质能源。发展纤维素乙醇被认为是2l世纪发展循环经济的有效途径。而农业废弃物玉米秸秆作为一种重要的纤维素原料生产酒精已成为必然趋势,已成为近年来物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目前,外纤维乙醇技术研究步入一个新的时期。
  纤维素乙醇发酵生产过程中,当乙醇含量达到‘一定浓度时会产生反馈抑制作用,故需实时监控发酵罐中乙醇浓度,因此需要快速、便捷的榆测方法。传统的乙醇测定方法,如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及酒精计法等均操作复杂,耗时较长,且费用昂贵无法满足纤维素乙醇发酵的实时监控。

上一条: 针对新型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分析

下一条: 氨基酸的柱前衍生技术

相关标签:生物传感分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