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在发酵工业有哪些作用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8-06-14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的生物传感器可以引起某种物理变化或变化的主要功能元件。分子识别部分是生物传感器选择性测定的基础。生物体中能够选择性地分辩特定物质的物质有酶、抗体、组织、细胞等。

生物传感器

生物传感器

1、发酵中葡糖标定,以往用操作繁杂琐碎时间长的恢复糖办法只能近似地估计葡糖的变动。如今供给了迅速而正确的固定化酶的标定办法,发酵中可依据糖耗费确认微有生命的物质的成长效率,仔细查看是否染菌,任何时间与产物的萌生一块儿估算转化率,确认补料效果和趁早判断发酵终了的时间。发酵过程或设施异常现象经过葡糖剖析获得趁早预测报告。 

2、谷氨酸发酵中,任何时间跟踪目的产物的萌生。剖析时间缩减了几十倍。

3、乳酸标定是有生命的物质传感器显露出来后新增加的扼制参变量。实践中发觉它的扼制是取得发酵高产的关键。乳酸是需氧气发酵产物转化过程中的半中腰产物,是过程扼制的敏锐参变量,与有生命的物质素的参加量、补糖、活菌数、菌活力、空气补充等扼制直接有关。发酵火炽期,乳酸定然萌生,程度适当的乳酸液体浓度是高产罐的关紧指使。此时天真地经过通风是达不到乳酸减退的目标,反倒引动能量物质的耗费及减产。发酵后期、放罐前应扼制乳酸减退,能力达到高产。

4、监控离交回收谷氨酸或浓缩物的液体浓度:谷氨酸传感器可测出0.1百分之百的谷氨酸液体浓度变动,而瓦氏法没可能达到这么的非常准确度。以往离子交换单用pH跃变点来扼制回收会导致谷氨酸的数量多流失。运用谷氨酸传感器可以使离交回收率增长30- 50百分之百。

上一条: 生物传感器具体是什么原理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有哪些组成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