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传感器的发展前景会怎么样?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7-05-05

生物传感器改变传统实验室检验的方法,生物传感器的种类有很多种,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领域。大致分为微生物、酶、基因等传感器,不过这几种都是近几年才出现的。那么生物传感器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呢?

生物传感器发展前景

生物传感器

随着电生物传感器应用范围的扩大,人们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电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工作将会围绕着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展:

(1)采用纳米材料用于传感器的构建由于纳米材料具有一些独特的性质如比表面积大、表面反应活性高、生物相容性好、表面吸附能力强、电性质良好等优点,可广泛用于生物分子的固定。

(2)体积小型化随着纳米技术、微电子技术的交叉发展,生物传感器将不断微型化,使人们在家中自己进行疾病诊断,在市场上直接检测食品成为可能。

(3)人工智能化、微型化、集成化在生命科学研究和医学临床检测中,需要对大量的各种各样的生物大分子进行选择性测定,既费时,又耗费医药试剂。因此,构建一个选择性高、灵敏、简单、快速、使用时间长的分析方法和廉价的小型化分析装置,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但效率和寿命是决定生物传感器使用的主要问题,因此在生物传感器的制备过程中必须作为首要问题去解决。

上一条: 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详细介绍

下一条: 传感分析仪的产业链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