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活传感器的作用(一)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10-30

生活传感器的作用

随着现代医学和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先进的高科技仪器、设备应用于医学领域,在诊断、治疗、监护和康复各个阶段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医用生物传感器作为拾取生命体征信息的“感官”,延伸了医生的感觉器官,把定性的感觉扩展为定量的检测,是医用仪器、设备的关键器件。常用的生物信号检测类仪器结构。

生物传感器

传感器将微弱的生物信号转化成微弱的电信号,再经过放大后进行A/D转换,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入计算机。在计算机中可以进行分析、计算以及各种处理,然后输出到显示器、打印机等输出设备。目前,除了传感器之外,其他组成部分都已具备成熟、完善的技术,已经达到集成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程度,能够圆满完成所担负的功能。因此,在整体结构中,传感器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其原因:

1、生物信号很多是非电量信号,如:体温、血压等,必须经过传感器感知并转化成电信号才容易进行后续处理。

2、生物信号十分微弱,其电压幅度多数是微伏级,大也只有毫伏级。

3、生物信号燥比很低,微弱的有用信号往往淹没在强大的干扰和噪声之中。

上一条: 缓冲剂为我们的工作提高更多的时间

下一条: SBA-70血糖、乳酸高精度快速自动分析仪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