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科学院针对微生物的研究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5-01-07

生物科学院

近,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流感病毒研究团队在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致病机制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研究显示,H7N9病毒的PB2、NP、M基因决定了病毒对哺乳动物的致病力;这三个内部基因与病毒表面HA和NA共同贡献了病毒对人类细胞的感染能力;同时证实,禽源H7N9病毒感染哺乳动物4天后就会产生宿主适应性关键位点的突变,使病毒迅速实现从禽→哺乳动物的跨种间感染,病毒对哺乳动物的毒力显著增强,从而导致宿主的死亡。

分子病毒研究中心主要从事人与动物重要病毒、尤其是突发与新生病毒或动物源性病毒的分子进化、致病性、跨物种传播以及抗病毒药物等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分为:
  (1)乙型肝炎T-细胞分子免疫及囊膜病毒融合机制和融合抑制剂的研究。
  (2)禽流感病毒的感染机理及基质蛋白M1与人类宿主蛋白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
  (3)猪流感病毒、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毒等几种主要畜禽病毒病原的分子进化研究平台的建立。
  (4)抗病毒药物的研究,包括猫ω干扰素及其它宠物干扰素的开发和改造以及新型纳米抗体等多种新型抗病毒药物的研究。
  (5)基因治疗药物的研发。
  分子病毒研究中心在研项目共20项,其中973项目6项、攻关项目4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合作5项,国际合作4项。生物科学院微生物的研究

上一条: 新型生物传感器研发的几个特点

下一条: 支链氨基酸生物酶活性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