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分子马达生物传感器检测不同食源性病原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10-10
  食源性病原微生物在数以百万的微生物中只占很少的一部分,因此被检出的机会很少,这就需要开发更可靠、快速、高灵敏、选择性高以及成本可行的检测技术。通过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微生物病原菌,可以使被检测食品在数小时内进入市场,同时也无需传统的冷链储存环节。随着微加工技术和纳米技术的不断发展,生物传感器将不断微型化,各种便携式生物传感器的出现使在市场上直接检测成为可能。生物传感器还将与计算机紧密结合,实现自动采集、进样、测量、数据处理、和结果输出等,形成检测的自动化系统。生物传感器技术的不断进步,必然要求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灵敏度、稳定性和寿命,这些特性的改善也会加速生物传感器市场化、商品化的进程。
  利用F0F1-ATPase旋转分子马达生物作为载体连接上不同的探针,可以实现对不同食源性病原微生物快速、特异性、高通量的检测。但由于以分子马达为基础的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测方法还处于理论研究阶段,应用到实际食品检测中需要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现阶段的研究涉及的食源性病原微生物还比较有限,由于病原微生物种类繁多,需要设计不同的探针进行检测,工作量大且繁琐。病毒作为一种极易变异的病原体,开展分子马达生物传感器在病毒领域的分型研究将有重要意义。另外食品种类繁多,以不同类别的食品为载体,对致病微生物进行单独或同时快速检测,考察多重污染下检测灵敏度的变化情况,并结合传统方法进行验证,对检测条件进一步优化,以实现佳检测效果。

上一条: 海洋酵母生物电极在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

下一条: 生物传感分析仪的原理和检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