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的发展趋势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4-07-09
  生物传感器发展趋势:随着电子科学、生物技术、制造工艺和材料科学的发展,生物传感器技术飞速前进。可以预见,未来的生物传感器将具有微型化,功能多样化,智能化与集成化,低成本、高敏感度、高稳定性和长寿命的特点。微型化:
  随着微加工技术和纳米技术的进步,未来的生物传感器将趋于小型化,向体内监测、在线监测、实时监测的方向发展。各种便携式生物传感器的出现将使人们在生活中对疾病进行诊断成为可能。功能多样化:未来的生物传感器将进一步扩大功能,趋向于使用一个传感器能够同时测量多个参数以及完成多种功能。此外,可以代替生物某些功能的仿生转感器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智能化与集成化:未来的生物传感器必定与计算机紧密结合,自动采集样本、处理数据,更科学、更准确、更快速地提供结果,形成检测的自动化系统。同时,芯片技术将越来越多的进入传感器领域,实现检测系统的集成化与一体化。低成本、高敏感度、高稳定性和长寿命:生物传感器技术的不断进步,必然要求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灵敏度、增强稳定性和延长寿命。这些特性的改善也会加速生物传感器的市场化、商品化和普及化的进程,不断扩大其影响范围。
  生物传感器是一种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科技域,近几十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随着生物、信息、物理、、医学、微电子、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不断发展,必将促生物传感器技术的不断前进。生物传感器技术必将造福于人类。

上一条: 比色生物传感器的研究现状

下一条: 免疫生物传感器的研究现状与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