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信息 >>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生物传感器在监测水质过程中的应用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3-12-28
  1、用于标定有机三九一一的生物传感器
  随着农业技术的进展,在很多国度,除草剂的运用量已超过了杀虫药和杀死病菌剂。李建平等利用除草剂对植物类囊体约束限制酶分解过氧气化氢的效用,研究制造了一种迅速检验测定痕量除草剂的电生物传感器叫,成功实现了在场监视检测。
  2、用于监视检测BOD的生物传感器
  BOD是权衡水体有机污染程度的关紧指标。标定BOD的传统标准稀释法所需时间长、操作繁杂琐碎、正确度差。BOD传感器不止能满意实际监视检测的要求,况且有迅速、锐敏的独特的地方。BOD传感器的办公原理:以微有生命的物质的纯一菌种或混合种群作为BOD微有生命的物质电极,因为水体中BOD事物的加人或降解代谢的发生,造成水中的微有生命的物质里外源呼吸形式的变动或转化,藕联着电流强弱信号的变更,一定条件下传感器输出的电流值与BOD的液体浓度呈线性关系。用于制造BOD生物传感器的微有生命的物质主要有酿母菌、假单胞菌、芽抱杆菌、闪光菌和嗜热菌等。
  3、用于标定酚的生物传感器
  酚是水域“五毒”之一,对实际上施管用的监视检测具备关紧意义。标定酚的生物传感器有酶电极、微有生命的物质电极和植物团体电极,他们都基于以下反响:苯酚 十 O2+ 2 H++酪氨酸酶一邻苯二酚邻苯 二 酚 十O2+酪氨酸酶一邻苯二醌两步反响均需求数量多的氧气,据此可将酪氨酸酶或富含酪氨酸酶的新奇食用菌、马铃薯、香蕉等植物团体切片与溶氧气电极接合制成标定酚的生物传感器。
  4、用于迅速标定球菌总额的生物传感器
  球菌总额是水质样品中的关紧污分取非分利益标之一。到现在为止存在广泛认为合适而使用平板菌落记数法,标定周期长,正确度不高,主观误差大。生物传感器的迅速标定引动了许多人莫大的兴致。韩树波等研究制造成功一种新的伏安型球菌总额生物传感器,经过对电极及其匡助标定装置的预设,可使标定下限达3x104 cells,标定周期在0.5 h左右。用菌悬液抽滤制成球菌阻留膜,迅即把此膜依附在无菌罩中的修饰电极上,用滤膜定位装置将电极及起滤膜固定于弹性电解池底部,记录伏安电子扫描曲线,所得峰电流值与相应样品的校对办公曲线相对照,计算球菌总额。

     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

上一条: 生物传感器的领域介绍

下一条: 有生命的物质传感器在发酵工业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