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这款设备具有的特性有哪些?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8-09-25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如今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其设备具有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等特点。下面就由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带您来一起了解传感器所具有的特性有哪些:

生物传感器特性介绍

生物传感器

1、稳定性:

传感器表面固定化的生物材料易失活,重现性差。因此,在设计时一方面要高要求的选择生物敏感元件,另外,要采用对生物活性单元有稳定作用的介质克服生物材料的易变性,因此生物材料在传感器表面的固定化技术一直是研究的重点。

2、选择性:

一是要降低生物活性单元与信号转换器之间的联系以减少干扰,二是要改善新的活性单元以增加其对目标分子的亲和力,从而提高生物传感器的选择性;

3、再生性:

虽有一些研究表明在实验室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对传感器进行表面的处理,但在实际的在线检测中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4、经济性:

生物传感器所需的费用较高,如果能批量生产以及循环使用可以大大降低它的使用成本,提高使用效率。

上一条: 安装这款设备时要注意什么?

下一条: 分析仪器的特点您是否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