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它的结构原理你了解吗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8-07-04

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制的生物传感分析仪应用到了很多科研场所。结构是可以引起某种物理变化或变化的主要功能元件。分子识别部分是生物传感器选择性测定的基础。生物体中能够选择性地分辩特定物质的物质有酶、抗体、组织、细胞等。

生物传感分析仪

生物传感分析仪

这些分子识别功能物质通过识别过程可与被测目标结合成复合物,如抗体和抗原的结合,酶与基质的结合。在设计生物传感器时,选择适合于测定对象的识别功能物质,是极为重要的前提。要考虑到所产生的复合物的特性。根据分子识别功能物质制备的敏感元件所引起的变化或物理变化,去选择换能器,是研制高质量生物传感器的另一重要环节。

敏感元件中光、热、物质的生成或消耗等会产生相应的变化量。根据这些变化量,可以选择适当的换能器。生物反应过程产生的信息是多元化的,微电子学和现代传感技术的成果已为检测这些信息提供了丰富的手段。

上一条: 生物传感分析仪有什么工作原理和检定方法

下一条: 生物传感器具体是什么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