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延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生物传感分析仪,生物传感器,欢迎您的来电咨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冯东(分析生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

手机: 13864093920

电话: 0531-82946785

传真: 0531-82946785

邮箱: 13864093920@139.com

网址: www.biosensor1.org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础入门>> 详细内容新闻详情

检测装置的工作原理介绍

来源 : www.biosensor1.org   发布时间 : 2017-07-04

生物传感器是人类科学进步的一种体现,对于生物传感器技术的使用也是越来越广泛。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告诉大家,生物传感器是现在生物科研中,必不可少的,主要用来检测与分析。因此设备的优良特性,其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医学领域和军事领域等领域当中。

生物传感器工作原理

生物传感分析仪

生物传感器是以固定化生物活性物质(酶、蛋白质、微生物、DNA及生物膜等)作敏感元件与适当的物理或换能器有机结合而组成的一种先进分析检测装置, 其工作原理是:待测物质经扩散作用进入分子识别元件(生物活性材料), 经分子识别作用与分子识别元件特异性结合, 发生生物反应, 产生的生物学信息通过相应的信号转换元件转换为可以定量处理的光信号或电信号, 再经电子测量仪的放大、处理和输出, 即可达到分析检测的目的。

与传统的分析方法相比, 这种新的检测装置具有以下特点:1)体积小、响应快、准确度高, 可以实现连续在线检测;2)一般不需进行样品的预处理, 可将样品中被测组分的分离和检测统一为一体, 使整个测定过程简便迅速, 容易实现自动分析;3)可进行活体分析;4)成本远低于大型分析仪器, 便于推广普及。

上一条: 该产品具有哪些特点呢?

下一条: 产品都具有哪些功能呢?